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174公斤蔬菜检测不合格,销毁!石碁镇为学生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汤敏仪 | 2021-03-13 12:41:15






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自3月1日以来,石碁镇教育指导中心、石碁市场监管所、石碁镇食安办联合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建设和假期后重新使用的工器具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带队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3月10日,检查组对石碁镇某学校食堂监督抽检,经检验,该食堂采购的白菜农药残留量超标。按照区食安办有关规定,石碁镇食安办立即要求该校食品安全员停止使用,告知相关使用风险,并监督销毁150公斤不合格白菜。

据石碁镇食安办介绍,可能受季节性因素或农药投入间隔期影响,近期在蔬菜农药残留检验中白菜较容易超标。




销毁150公斤不合格白菜


春季开学以来,石碁镇食安办将专项整治与食品快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现场抽检、定期送检双结合的形式,抽查学校、幼儿园食堂99户次,抽检食品653批次,开展了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二氧化硫等17个项目的检测,处理不合格蔬菜4批次共174公斤,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护航师生饮食安全。



食安办检验员正在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据统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32家,总体状况良好,学校、幼儿园对食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食堂都设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范》,把握关键环节严抓落实。



检查组认真查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台账





下阶段,石碁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教育指导中心将继续形成合力,除了常规的现场检查,还会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实施“云”监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