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注意!石碁镇10家单位被罚13.98万元,16人被行政拘留,只因......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苏智敏 | 2021-03-13 12:34:52








新春佳节已过,各类企业、场所已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然而消防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为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碁镇消防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火灾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从严查处、严厉打击。




据统计,开年至今,

已处罚违法单位10家,

罚款13.98万元,行政拘留16人。





在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普遍存在安全出口封闭、消火栓被遮挡或者损坏、消防通道及器材堵塞、违规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

对此,石碁镇消防部门要求责令整改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已对10家违法单位实施罚款13.98万元,并对2家违法单位责令停产停业。

据石碁镇消防中队介绍,非法买卖汽油及无证焊工也是石碁镇重点打击对象。据统计,2020年全年,石碁镇共对违法案件处以行政及刑事拘留49人,其中,非法买卖私油和无证焊工案46人,占全年拘留人数的94%。




2021年,石碁镇将以最严厉手段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及无证焊工作业,今年截至目前,石碁镇共查处非法买卖私油案3宗,指使他人冒险作业和违反规定使用明火案件8宗,行政拘留16人。




执法为民、防消结合,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大局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石碁镇消防部门将严格履责,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全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