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重拳整治乱停车,新浦南路海龙湾段变了样!居民夸赞送锦旗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3-13 12:24:31






3月11日上午,海龙湾居民为洛浦街城管科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


锦旗上说的“实事”就是解决了新浦南路海龙湾段乱停车的问题,提升了周边环境卫生,还路于民。






整治前后



前情介绍


洛浦街海龙湾小区外的新浦南路属市政路,长年来停放大量私家车辆,导致路边市政排水井不能定期清理,路面排水严重堵塞,逢雨必浸。近几个月虽未强降雨,但路边依然存有积水,道路无法清洁导致垃圾遍地、蚊虫滋生,周边住户苦不堪言,盼有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办法。




据海龙湾物业公司反映,去年9月暴雨期间,这里因管道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漫到海龙湾小区门口,给海龙湾小区业主出行带来不便。希望街道出面协调,清理长期停放在路面的车辆,对长年堵塞的市政排水井进行疏通清理。



为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还居民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洛浦街于今年2月开始对新浦南路(海龙湾至江边路段) 进行整治。2月22日起,洛浦街沿路派发违停提示单,街城管科、交警、丽江居委等负责协调、引导各车主按时开离。原本这条路停放了有170台车,经过一周的宣传动员,仅剩余10余台仍未开走。随后,交警部门介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开走的车辆进行劝离、抄牌,多次劝离未果的,进行拖车处理。







车辆撤走后,海龙湾物业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清洁和绿化。街水务所对该路段的下水道及污水管网进行疏通,保证积水能及时排出。城建办在该路段安装了全路段禁停警示牌。








近日,记者到现场看到,该路段整治效果显著,已进行封闭,防止车辆再次停放,确保乱停放现象不反弹。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该路段的环境卫生日常保洁、绿化养护工作,为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点。








通讯员:洛浦街城管科、丽江花园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