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办理财产继承公证无需跑腿!番禺公证处驻点服务文边村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3-12 15:15:37





为了让村民办事少跑路,3月9日至10日,番禺区公证处到文边村驻点服务,为村民办理相关公证业务,以预防纠纷,明确继承权,解决祖屋传承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公证服务护航平安番禺”方案落地落实。






这两天一大早,村民们便来到文边村综治中心大楼一楼(番禺区公证处临时驻点)咨询遗嘱、继承等公证问题,公证人员让村民更深入了解“遗嘱、继承、财产协议、委托声明”等公证事项,指引他们办理相关公证所需的资料,减少了办公证的时间,而且还有效预防化解纠纷、不打官司。




除为村民办理继承权公证外,在服务现场,公证人员还耐心、专业地解答了村民的相关法律问题,村民不仅解决了财产继承问题,还丰富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村民对手上房屋和股份财权的认识和前瞻性。



一直觉得办个事要“跑断腿,磨破嘴”的村民,此刻都在称赞:“现在太好了,办理公证继承不用大老远跑到区公证处,在家门口就能搞定了”。





据统计,番禺区公证处两天共办理了24宗案件,其中8份继承、14份遗嘱、1份放弃、1份协议书。为21个老人办理了遗嘱公证、8户家庭共40人办理公证继承、9户家庭预约四月份办理公证。




通讯员 文边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