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传承星海精神——“人民的音乐家冼星海生平事迹巡回展” 进校园活动启动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3-11 23:39:10






3月10日下午,由番禺博物馆主办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平事迹巡回展”进校园活动在星海中学启动。番禺博物馆相关领导、星海中学的校领导及师生约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番禺博物馆馆长、星海中学校长分别致辞,从不同方面分享了“人民的音乐家冼星海生平事迹巡回展”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广大青少年朋友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密连接起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活动仪式结束后,番禺博物馆讲解员结合冼星海生平事迹展,采取课堂授课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言语表达、形态礼仪等方面向星海中学的师生传授讲解的技巧与方法,并进行专业细致的指导。




现场的师生踊跃参与,积极示范,课堂气氛活跃融洽。授课最后,讲解员带领一众师生参观冼星海生平事迹展,示范如何讲解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爱国奉献、不屈不挠、砥砺奋斗的一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番禺博物馆不断深入挖掘展示宣传区内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举办“人民的音乐家冼星海生平事迹巡回展”进校园、“番禺祠堂里的红色革命故事图片展”、展览“双星耀中华——人民音乐家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等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区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REC 





通讯员:番禺区博物馆

图片由番禺区博物馆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