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半边天”走进革命老区村,感受美丽乡村蜕变......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莫艳萍 | 2021-03-11 15:28:58







3月9日上午,石碁镇妇联在革命老区村——桥山村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红色学习分享活动。石碁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梁绮华,镇商会妇联、农科所、各村(社区)妇女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镇妇联首次组织开展的活动,各妇女干部纷纷自我介绍,向与会姐妹们相互沟通,加强联系。







梁绮华对全镇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新的一年里,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坚持问需于妇女,问计于妇女,致力服务石碁镇妇女儿童家庭,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篇章。





随后,梁绮华讲授《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课,讲述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与妇女工作结合起来,提出四大红色要素要求:

一是打造红色基地;二是延续红色基因;三是提炼红色品牌;四是树立红色典型。



 

 

她还强调,新形势下妇女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儿童,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做好妇女工作,激励广大妇女干部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石碁贡献巾帼力量,迎接挑战,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紧接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桥山村美丽乡村,桥山村妇联主席沿路介绍桥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前后的变化。

桥山村的绿道沿途风景如画,映入眼帘的乡村田园美丽景色和干净整洁的村庄让大家心情舒畅,到处呈现出一派和谐、宜人的景象。桥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与乡村建设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妇联组织借鉴和推广。





沿着乡村绿道,大家来到了省高新技术企业示范点广州市卉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卉通农业”)。该企业实现了传统农业产业转型逐步升级,大大带动了桥山村的农业经济发展。卉通农业女性员工占比约为80%,女性员工大部分为植物研发技术人员,为该公司的植物研发工作贡献了巾帼智慧力量。







在卉通农业研发经理和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植物培养室,观摩技术人员现场切割植物,参观了近500个植物研发及在产品种。现场各位妇女干部对卉通农业的女能手表示佩服,并纷纷表示要多开展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妇女创业热情,推进巾帼建功立业。





本次红色学习分享活动,充分激发了妇女干部把感恩党的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与妇女工作有效结合,有效发挥巾帼“领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凝心聚力,为石碁镇乡村振兴和创业建功展现巾帼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女性的巾帼篇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