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妇女节专题|茶艺+花艺!致敬每一个她!祈福新邨社区温馨欢度佳节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余碧虹 | 2021-03-09 13:27:31

                                                                         



女人姿态,历久弥坚。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

祈福新邨社区祝各位妇女同胞节日快乐!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茶艺修身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传承中华千年茶文化,3月5日下午,祈福社区举办了一场茶艺交流活动,大家身着旗袍,识茶趣、品茶韵、悟茶道,一起品味传统文化礼仪,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下午茶时光。        
       

茶艺老师从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知识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一边为大家讲述茶的品种、分类以及保健功效、如何科学饮茶等茶韵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洗杯、烫杯、投茶、泡茶、分茶的冲泡流程,一气呵成,赏心悦目。活动现场配备了茶具、茶器、茶叶等,茶艺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茶桌上的礼仪,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边细细品茶,一边学习传统茶艺礼仪。




大家充分体验了“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纷纷表示要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享受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放松身心,幸福生活。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花艺怡情
       

3月6日下午,祈福新邨社区联合樊登读书会,在祈福新邨居委会二楼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插花活动。

活动中,由专业花艺讲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等方面的知识,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看到老师制作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兴致盎然,纷纷跃跃欲试。

居民们充分运用色彩搭配,巧妙构思,一件件春意盎然、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即刻盛开在手中。素手拈花感受花草的烂漫,细嗅花香轻摘日子的诗意,这是一场脑洞与鲜花碰撞后产生出的奇妙“化学反应”。

本次插花艺术活动,

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

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把春光扎进花束里,还把“春”带回了家!
       
   
   
   
   


女性除了有不同的职业,

她们还是妻子、母亲、女儿,

千人千面,各自精彩。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祝女神们节日快乐,

愿每一个“她”继续活出最美的模样!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