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街道新闻|省相关领导到洛浦街调研社区社会组织工作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郑文菲 | 2021-03-09 12:51:47

                                                                         




洛浦新闻

3月4日下午,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二级主任科员邹国颐,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处长印锐及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人员等一行到洛浦街丽江社区实地调研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晓霞,洛浦街党工委委员黄绍明及丽江社区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10余人先后实地走访了丽江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社区老年人配餐点、丽江社区文体协会活动中心和广州图书馆洛浦分馆,对丽江社区“红联共建、五社联动”的社区治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社区基金的筹集、运用,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


走访调研丽江社区文体协会活动中心。



走访调研社区老年人配餐点。



走访调研广州图书馆洛浦分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丽江社区居委会召开了社区社会组织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区、街道、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议。


社区社会组织座谈会。



区民政局表示,将大力支持、重点扶持社区社联会,提升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规范各镇街管理水平,开展相关培训,继续支持辖区内其它社区,孵化出更多社区社会组织。



洛浦街表示,街道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丽江社区成为“五社联动”示范社区,建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打造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随后,丽江社区书记、社会联合会、社区社会组织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

蒋南表示



此次调研座谈会收获很大,省里对民政、民生工作十分重视,将会把社区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增强社会活力的重点在于提升社区活力,下阶段,区、街需共同努力,总结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经验,搭建平台,培育基地,建立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进一步扶持、培育、发展好社区社会组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