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这么多石碁街坊冒雨“赶场”,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3-06 00:15:51





下雨也无法阻挡石碁人的“学雷锋”热情。

今天上午,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美丽石碁”

2021年石碁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石碁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提供精彩的文艺节目、志愿者现场招募和宣传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禁毒、垃圾分类、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知识,以及义剪、手工艺品义卖、医疗义诊等各具特色的贴心志愿服务,不少街坊群众冒雨参加活动。







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活动
街坊冒雨来“赶场”


群众在各个志愿服务摊位前悠闲地逛着,不时大加赞赏。“既能学习到相关的知识,也能参加游戏互动,还挺有意思的。”一位街坊不禁感慨道。








在“践行雷锋精神”送健康义诊活动摊位前,站满了前来问诊咨询和体验中医治疗的街坊。医生们给街坊们普及了中医针灸艾灸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给村民们体验中医针灸艾灸治疗,得到了老年街坊们的一致好评。











在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前,街坊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饶有兴趣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中,边玩边学,还有小礼品领,不亦乐乎。






在石碁镇妇联摊位前,一位退休阿姨心事重重地坐下来咨询,她将家庭生活中积压的情绪一一向妇联的工作人员倾吐,经过“娘家”人耐心的安慰和开导,她露出笑靥,表示心情变好很多了,准备去买菜回家做饭。




为了给石碁镇志愿服务队伍注入一批新鲜血液,此次活动还现场进行义工招募,不少闻讯赶来的群众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组织,携手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雷锋做好事,用自己的小爱筑成爱的长城,为社会积极做贡献。




残疾人从工疗站走出来
推销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




活动现场有一个摊位尤为引人注意,在工疗站手工艺品展销摊位前,工疗站的残疾人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向路过的街坊介绍他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






“过来看看吧,这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发卡,什么卡通形状都有,十分可爱的,一个只需3块钱。”工疗站学员阿珊非常卖力地吆喝,不一会儿,就卖出去很多钥匙扣、卡通发卡、串珠手袋等,收入颇丰。街坊也赞叹他们的手工活好。






据了解,石碁镇康园工疗站自成立以来,除了对精神病康复者、智力残疾人及其他类型残疾人提供日间托养、过渡性康复训练外,还着重提供庇护性就业,让更多残疾人重新回归社会。

石碁镇康园工疗站负责人阿敏介绍,在通过各类课程为学员赋能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在不断做外联工作,将能力较好的学员推荐给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或商铺,同时也与相关厂企合作,引入手工制作项目,残障学员不仅有工可做,而且还有不错的收入。

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权利和价值、融入社会的重要路径。阿敏表示,学员们都很积极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是让他们走出家门、工疗站,赢得社会的接纳与认可,另一方面也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补充“新鲜血液”
丰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目前石碁镇注册的志愿者逾18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6224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5.68小时。






据悉,石碁镇义工联打造了一批具有石碁特色的志愿活动品牌,如“寒冬送暖”“情满金秋”、爱心义剪、关爱困境儿童、巡河护河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覆盖了社会的每个角落,传递爱心和文明新风。




石碁镇团委工作人员董铭鹏介绍石碁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在生活和工作中持续宣传雷锋精神,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及时宣扬先进事迹,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不断挖掘社会组织功能,在志愿服务活动月持续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为居民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