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海涌路段一高空作业无安全防护?石碁镇予以行政处罚!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3-06 00:14:17









3月2日下午,在海涌路海傍村段路边,有2名工作人员正在高处(在坠落高度基准面超过2米)从事通讯线路搭设工作。


石碁镇安监中队执法人员巡查检查发现,2名工作人员均未佩戴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安全带、防滑鞋)和未落实防护措施,且作业时操作人员在电线之间无支撑点的情况下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制止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了解获悉,该工程为海傍村至低涌村段宽带扩容项目,由某通信公司广州分公司发包,中间经过多重承包,现场施工单位为广州某科技公司。






3月3日,针对发包单位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现场存在的违规作业行为,镇安监中队对某通信公司广州分公司番禺区项目经理进行警示约谈,要求该公司建立健全工程项目发包承包安全生产协议,落实对承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和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作业。同时,对广州某科技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该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依据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 END —


图片来源:石碁镇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