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区镇领导春节后走访企业 服务不间断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1-03-04 23:19:17






3月1日,由番禺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番禺区人社局职建科负责人和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等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到化龙镇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力资源供求情况专项调研活动,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广州市番禺奥莱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等人参加调研。



(座谈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节后复工、招用工情况及服务需求情况)


座谈中调研小组听取了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奥莱照明电器的生产经营、企业员工留穗过年、节后复工、招用工情况及服务需求等。


据企业反映,春节为响应国家号召,发动了员工就地过年,采取了相应措施鼓励员工留穗过年。节日期间,公司为在广东过年员工准备了礼包福袋、工资津贴;春节饭堂免费开放,为每位员工提供加餐福利,饭后派发精美礼品,在企业的“小家”营造起浓浓的节日氛围。



(企业反映人力资源供求情况)


走访时,两家企业已全面开工,恢复正常生产。春季度业务量增加,存在普工用工缺口、紧缺工种和需求专业人才问题。关于用工缺岗问题,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在三月初进行化龙镇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城乡劳动力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提供企业在线面试,远程视频见工。其中也在“番禺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免费为用工余缺企业发布供求信息,对镇内在库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各种岗位对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



(调研结束,留影合照)


在交流中,针对在企业中需要紧缺工种培训、职工持证上岗、专业人才培训相关工作中,番禺区人社部门进行一一答疑,解读惠企培训政策。现场双方也对共享员工用工模式、人才培育方面进行探讨。


通讯员 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许杰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