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8家企业因存安全隐患挨罚,安全问题赶紧查......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景明 | 2021-03-03 23:26:30






安全专项行动

自3月1日起,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推进,安委办牵头组织驻村团队、网格、安监、整规等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危化品、充电桩及重点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安全检查活动。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卫东、党工委委员王文喜等领导带队开展了相关工作。截至今天,共出动150人次,检查企业141家次,整改隐患323条。其中,行动组对8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开展简易程序行政执法处罚,共处罚款0.8万元。



恒升机械制造存在灭火器未定期维护保养问题

卓羽亦服装厂生产经营场所存在违规停放摩托车问题

丰达服饰存在灭火器压力指示器的指针未指示在绿色区域范围内问题

胜聚服饰存在配电箱缺少箱盖问题

某模具加工厂存在电线使用不符合场所使用要求问题

某无证加工厂存在消防栓2m范围有影响操作的杂物问题

两家不锈钢加工店生产经营场所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辆和灭火器材喷射软管破损等问题






大龙街安委办介绍,此次行动,根据“部门联动、权责清晰、资源共享、快速处置”的原则,整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资源,按照逐一“洗村”的要求,对辖区内每个村居,落实全面筛查一次、检查一次、整治一次、警醒一次。







整治行动将充分发挥网格定人、定格、广铺面的作用,又进一步融合安监行政执法的精准点效能,点面结合,既全面筛查不留死角,又有侧重点针对问题大的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下阶段,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全力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空白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行政执法监察提质增效和风险隐患防范整治为抓手,全面夯实责任,坚决推动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