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桶前值守暖人心!缤纷汇社区成立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风采十足!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汤燕捷 | 2021-02-25 16:12:04








为了推动缤纷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居民构建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缤纷汇社区于2020年启动开展番禺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工作,在2020年11月成立垃圾分类环保青少年督导志愿者服务队,短短3个多月,已发展队员140多名。


青少年队员以14岁以上学生为主,主要利用每周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放假时间参与社区居委组织的各类垃圾分类活动。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各类活动

在刚过去的寒假,虽然假不足一个月,但队员们放弃了休息时间,踊跃报名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守桶督导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引导居民分类投放、清理垃圾、厨余破袋……一站就是2、3个小时。站桶过程中,有个别居民不理解、不听指引,但队员们还是坚守岗位,把那些乱投放的垃圾重新分类。在站桶过程中,队员们还注意收集居民各类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居委反馈。

除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外,在日常生活中,队员们还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邻居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至今,缤纷汇社区已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各类活动98场次,青少年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 1120多人次,收集垃圾分类相关意见和建议53条。

下一步,

缤纷汇社区居委将组织开展

更多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和服务,

与居民群众一起,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谐小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