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如何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龙街有妙招......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俊贤 | 2021-02-23 23:05:07










春节已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大龙街落实多项工作举措,保障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部署




制定《大龙街社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强化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方案指引,根据各行业领域特点分层分类明确复工复产的各项防控具体措施。成立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以及村(居)负责人紧密配合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结合“就地过年”部署安排,春节假期期间落实街领导班子成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组织召开大龙街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3次,分析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各环节存在问题,加强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风险排查


组织安全、消防、城建、网格等职能部门组成安全专项巡查队伍,加强对电影院、酒店、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冷冻链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标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等工作要求,每天2次实施全覆盖巡查,责令负责人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要求企业加强对返乡回潮员工的健康监测和行踪轨迹管理,及时向街防控办报送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规范落实核酸检测、“三人小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处置等任务。

抽调18名工作人员组建大龙街跨境运输作业点巡查专班,主动加强与跨境运输企业沟通联系,在高速出入口及番禺交界处接送跨境运输货车,记录货车出入时间并拍照建立管理台账,实施全过程闭环跟踪管理。

截至2月20日,累计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1059家次,出动检查力量735人次,整治安全隐患159处;开展跨境运输监管工作49车次,出动人员量100人次,暂未发现存在跨境运输防疫问题。



营造浓厚教育氛围


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公告栏、微信群、“平安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广大企业和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倡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提倡少串门、不聚集的新风尚,发动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播散风险。




指导企业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通过解读典型案例、政策解读、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锻炼风险防范能力,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提升安全应急防护设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截至2月20日,累计3000多名企业员工参加了教育培训,派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送宣传教育短信32万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