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羡慕!小平村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新增一趟便民服务车,从家门口直达地铁站!

| 【图文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2-23 13:23:49





沙头街坊快看:

正在运行的便民服务车

近日,小沙从沙头街道办了解到,沙头街小平村新开通一趟便民服务车,直接从小平新村至市桥地铁站路,在小平村内招手即停,十分方便。


目前,该便民车已经运行两个月,小平街坊表示:“太好了,有了这个车真的很方便,招手就停,还不用走去公交站。”



今天下午,小沙来到便民车停车点,在小平新村站牌处,停着3辆正在准备开车的便民车。据了解,该便民车辆运行时间为7:00-20:00途径小平新村、小平村委、小平牌坊、小平公交站、番禺博物馆、银平路、大罗塘、市桥地铁站8个站点,平均约5-10分钟/班,票价为3元,目前共投入5辆车。




小沙试乘了该辆便民服务车,其外观上与一般的公交相同,车长约6米,车内共有12个座位。在小平村村委招手即停,上车后司机首先测量体温,可以使用微信和羊城通支付,但不享受羊城通打折优惠。在道路畅通无阻的情况下,从小平到市桥地铁站需要22分钟。






小平新村人口密集,有很多来穗人员和本地村民居住在这里,在便民服务车开通之前,街坊要去地铁站不算特别方便,需要步行约一公里到达小平工业区公交站乘坐番8路。


便民服务车开通之后,街坊再也不要步行去公交站,村内招手即停,从家门口直达地铁站,5至10分钟一班车,十分便利,受到了街坊的一众好评。





小平村书记邓浩财告诉小沙

“便民车可谓打通了我们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村有很多来穗人员,早上上班要走去公交站搭公交再换成地铁,现在家门口坐车就能去地铁站。”



据了解,便民服务车以绿色、便民、快捷为宗旨,重点解决村居群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针对某些村居道路狭窄、现有公交车无法通行的问题,在充分考虑安全的基础上,采用小型、便捷的载客车辆,方便车辆在村居内通行。车型全部采用纯电动车辆,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对村居群众的影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