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安全无假期,防火不停歇!钟村街对大岗公园、九岗山等地区开展森林消防专项检查行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谢妙前 | 2021-02-21 22:06:57









为有效降低春节期间森林火险隐患,2月19日下午,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带队开展森林消防专项检查行动。街二级调研员赵朝成及爱卫办、农技中心、专职消防队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李伟成一行先后到大岗公园、九岗山等森林防火区检查森林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宣传标语、隔离带维护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农技中心落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任务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两个山林的村级护林员在日常巡护巡查、林区火源管理、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李伟成强调,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及群众爬山等人为火源管控难度大,加上连日来气候干燥,森林火险隐患加大。各职能部门一是要提高警惕,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原则,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督促护林员及村级消防员加强森林巡护和防火宣传,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发生火情迅速有效处置。三是要畅通火情监测预警信息渠道的同时,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把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加强防火形势分析、靠前驻防、防火监督、可燃物清理、隔离带开设等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主动仗。




最后,李伟成一行还检查了谢村工业区周边废旧厂房、垃圾堆放点、水塘排水及汉溪大道沿线环境整治等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