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就地过年也精彩!石壁街开展”留在石壁过大年”新春亲子活动

| 【编辑 小明】 【记者 阿措】 通讯员 石壁街文体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16 22:07:12




爆竹声声辞旧岁

欢歌阵阵贺新春


为丰富来穗人员留穗过年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2月16日大年初五,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体中心、来穗中心、团工委和心飞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寻年味·品民俗”留在石壁过大年亲子活动。






石壁街团工委副书记谭灏然、文体中心负责人胡友芬、文体中心主任助理卢灼轩、来穗中心屏山二村工作站站长何剑峰和留穗家庭代表欢聚一堂,交流体会、沟通情感、祝福未来、共迎新春。



活动开始之前,参与活动的人员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温、登记、消毒,并佩戴口罩进入活动现场。







财神给小朋友们派巧克力




牛年大吉、牛气冲天、“牛”转乾坤……茶话会在有趣、紧张、刺激的新年祝福语游戏中拉开序幕,大小朋友们轮流说出带“牛”字的新年祝福语。









现场作画




随后,大家围坐在摆满了煎堆、油角、开口枣、蛋散等食品的桌前品尝广府美食。










接下来,来穗中心屏山二村工作站站长何剑峰讲话,何剑峰向在座的响应号召的留穗家庭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新春祝福。



为了让留穗家庭感受到党和当地政府的关怀,石壁街团工委副书记谭灏然、来穗中心屏山二村工作站站长何剑峰为参加活动的留穗家庭送上新春大礼包和电影券。




紧接着,留穗家庭围绕家乡年味、民俗、就地过年的感受以及新年愿望进行分享。









“我们是来自广西靖西的家庭,我们家乡的年味是粽子的味道,春节包粽子、吃年粽,满屋子的粽香。”
“我们是来自河北的家庭,我们的家乡的年味是吃饺子,到了大年三十,一家人会围着桌子包饺子。”


“爸爸擀皮妈妈包,我们兄妹几个则在一旁不时地捣乱,个个弄到大花脸,爸爸会不断地用擀面杖假装敲打我们。”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每人盛上一碗,一口一个地吞着,别提有多香了,吃完一抹嘴就跑出去放鞭炮。”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我们今年就留穗过年,花城看花,广州真的四季鲜花盛开,百花争艳,姹紫嫣红,拍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大片,好看极了。”
“我作的画是一群小朋友戴着口罩在放烟花,虽然看不到他们的嘴巴,但是他们的眼睛是笑咪咪的。”



活动现场每个家庭都畅所欲言、热情高涨。他们表示,今年就地过年不仅体验了浓厚的广府年味,还特别感受到党和当地政府对留穗人员的关爱。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仅为节日增添了浓厚氛围,还为留穗家庭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下一步,街文体中心将继续做好留穗家庭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春节期间,石壁街文化站、各村(居)文化室全面开放,市民群众可通过提前预约进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