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新春特辑 | “这个春节特别赞!”番禺缤纷汇社区外国友人开心留穗过新年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汤燕捷 | 2021-02-10 22:21:16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

缤纷汇社区到处张灯结彩,

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连在此过年的外国友人

也欣然前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春节气氛!




春节前,为了丰富居民生活,缤纷汇社区组织了写春联、送春联、包饺子等一些列迎新春活动,还邀请了在这里居住的外国友人一起参与,让他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很高兴在穗过年


2月8日,同城媒体前来缤纷汇社区报道外国友人留在广州过年的情况和感想,外国友人纷纷表示很高兴在穗过年。




格安:第一次留穗过新年


据了解,缤纷汇社区是一个国际化社区,许多外国友人在此居住。格安(Gawain)是来自英国的工程师,他们一家四口来华三年,走过中国许多山川、大河,今年是他们第一年在广州度过春节。格安表示,广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自己感到很安全,很想待在这里体验一下春节。春节是中国人家庭团聚的重要节日,格安与家人也很高兴能在缤纷汇社区一起庆祝。




木沙:中国是我的家




尼日尔籍的木沙(Moussa),14年前来中国留学,毕业后留在中国发展,目前他经营着一家食品公司,公司现有六名员工。在他的观念中,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他已经把中国当成了家,并打算一直在中国发展。 木沙说道,“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在我困难的时候都会帮助我。 每年春节我都会跟随中国朋友到他们的家乡过年。我待在这里的时间越长,我对这里的感情越深。 ”关于广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木沙认为这么安全的环境,离不开政府正确的决策和强有力的措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响应中国政府的决策,遵守相关规定。






03
依安娜:防疫工作让我安心




依安娜(Iana)来自俄罗斯,她来华6年,在演艺行业工作。她4岁的儿子已经会说流利的中文,目前在广州读幼儿园。她觉得中国文化非常有魅力,她很喜欢在广州过年。她笑着说:“这里的粤菜,尤其是煲仔饭和炖汤非常美味。”她表示,中国正在蓬勃发展,她很敬佩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只要努力工作,一定会有收获和回报。谈到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赞叹中国政府控制得很迅速,并且能做到应检尽检、应治尽治,令人佩服。



春节临近,年意渐浓。

缤纷汇社区的外国友人与中国朋友们

一起享受着这喜庆的氛围,

完全没有陌生和疏离感。

他们对这里的环境非常满意,

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充满兴奋与期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