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谢谢你们,留在石碁过年!石碁镇社联会开展暖企惠民行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2-09 22:45:02








为进一步发挥石碁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企业、社区基金“五社联动”公益生态圈的作用,做好“就地过年”宣传及倡导,营造“虽留穗过年,但心意不减”的节日氛围,2月7日,石碁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党建引领促融合,留穗过年迎安康”石碁镇春节暖企惠民行动,向石碁镇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保安、环卫工人、企业及就地过年的来穗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慰问了数百位保安人员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并做亲切交流。


“我是一名湖南常德人,这已经是我第12年在石碁过年了,今年收到石碁社联会送的春节礼物,心里倍感温暖,感谢政府和社联会对我的关爱,我将会在春节用最饱满的精神和状态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保安代表张勇说。




此外,社联会还分别到石碁镇正凌精密工业(广东)有限公司和广州量子激光智能装备有限供公司口罩生产基地开展暖企行动。据了解,上述两所公司今年都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员工留穗过年,据统计,正凌精密工业公司留穗过年的员工超过150人,量子激光公司近三分之一员工选择留穗过年。






正凌精密工业公司协理赖世颖来自台湾,他是其中一位选择留穗过年的员工代表。他表示,2020年春节后在一直在石碁工作,今年选择留下过年,还收到政府和社联会送过来的慰问物资,和广大就地过年的伙伴感觉一样,温馨而感动。


量子激光公司总经理李卫娟表示,在过去一年,公司积极参与各地公益事业,积极向全国各地捐赠口罩,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有效结合。现在通过石碁社联会的平台,找到了参与社区慈善的路径和方法,希望能参与捐赠口罩等公益慈善活动。



据了解,近段时间,石碁镇社联会陆续续对保安、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来穗人员及多家企业进行慰问,惠及来穗人员2000多人。


石碁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熊艳介绍 ,希望通过这次暖企惠民行动,一方面营造“虽留穗过年,但心意不减”的节日氛围,亦希望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到行动中来。





通讯员 石碁镇社联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