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两天查处6起涉烟花爆竹、“野鸡”加油车违法案件,发生在这些村居......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诗婷 | 2021-02-09 22:41:54





春节临近,

石碁镇打出“打非”组合拳,

严厉打击非法成品油和

烟花爆竹储存经营行为。




石碁镇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正积极部署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野鸡”加油车打非行动,要求以分队为单元,全员下沉到辖内各村居废弃停车场、花场、蕉林、自留地窝棚等可能存在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和“野鸡”加油车行为,尤其是要排查“僵尸车”,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从严从重打击。





1
小龙村:“僵尸车”非法存放汽油0.32吨



2月8日上午,石碁镇安委办在小龙村一停车场发现一辆“僵尸车”,车上装有汽油桶14个,执法人员继续在周边排查可疑线索,发现停放在附近一辆小货车存放汽油桶10个,以上两辆“野鸡车”共存放汽油0.32吨,执法人员现场联系有资质的相关公司将油品转移,车辆交由交警部门暂扣处理。




在中队负责人和执法人员的多方面调查下找到油品源头的线索,提供油品的为两大货车司机,相关线索已移交镇派出所作进一步侦查。


2
金山村:“野鸡”货车装有非法柴油0.4吨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联合金山村巡查员在金山村金馨十八巷停车场查获一运送柴油的箱式货车,车内放置加油设备一套,柴油0.4吨,现场未发现车主。




执法人员现场联络有资质的相关公司对油品作安全转移,涉案车辆交由交警部门暂扣。



3
大龙居委:日杂店内查获非法爆竹20公斤


下午,在大龙居委某日杂店内查获非法爆竹制品共约20公斤,执法人员拟对该店的负责人进行立案调查。




另外,行动中分别在石碁村合劲嘉福北侧和文边村发现村民焚烧弃荒农作物,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责令立即扑灭火源,对其说明存在的风险,教育当事人不要再犯。









4
莲塘村: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2月7日上午,石碁镇安监中队联合消防队、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铁拳2021”统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





行动中在莲塘村莲塘路2号七座首层石碁综合市场某杂货店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共缴获爆竹5.1公斤,安监中队依法拟对其实施行政立案处罚。


随着执法人员乘胜追击,追查烟花爆竹仓库和源头,经过进一步交涉,在杂货铺负责人所在的小龙村住宅内现场缴获爆竹34箱。目前,一名涉案人员由派出所拘留,案件移交镇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以上涉案爆竹制品交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5
亚运大道:“野鸡”加油车内非法存放汽油2900升


2月7日上午,镇安监中队接报区交警大队机动执法队查获一“野鸡”加油车,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协助处置。




据悉,2月7日凌晨时段该车辆在亚运大道中行驶,靠边接受交警检查时,涉案司机立即弃车往路边树林逃离,现场未能捉获当事人。

经查,该“野鸡”加油车内非法存放汽油2900升,安监中队执法人员现场联络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对油品作安全转移,涉案车辆由交警七中队暂扣。


6
金山村:查获3台“野鸡”加油车


2月7日上午,石碁镇安监中队联合金山村巡查员开展日常检查工作,在金山村市场后面停车场查获3台“野鸡”加油车,其中一小车存放汽油13罐(汽油0.18吨),一箱式面包车存放汽油0.59吨,一五十铃货车存放汽油1.5吨,合计查缴汽油2.27吨。






工作人员现场对以上车辆进行勘测取证,

并对非法油品进行安全转移,

车辆均由交警中队暂扣处理,

现场未发现涉案人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