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建设通告:抢种抢建不予拆迁补偿!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2-08 23:22:04







近日,番禺区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的建设通告》,通告内容显示,雁洲水(船)闸将进行岸加固及生态景观建设,包括市桥河北岸堤段的除险加固、海绵城市设施的建设等,自本通告印发之日起,禁止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抢种、抢建等行为。

此外,工程涉及的用地拆迁补偿工作由区政府负责,并由大龙街道办事处依法组织实施。





(点击放大图片)





据了解,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属于番禺区重要的水利和防汛道路相关配套工程,位于大龙街市桥河北岸雁洲水(船)闸上下游连接段堤防,起于傍西水闸上游250米处,止于雁洲水(船)闸下游125米处,具体以勘测定界范围为准。




看到这里,还有街坊有点不解~

拆迁主体和工程业主单位是谁?

这个公告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工程实施的范围是哪里?

违法处罚依据是什么?

......

下面有详细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顺利推进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用地拆迁补偿和建设工作,制定《关于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建设的通告》。


二、该工程业主单位是谁?征拆主体单位是谁?


工程业主单位为广州市番禺区水务局,用地拆迁补偿具体工作由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大龙街道办事处负责开展。


三、雁洲水(船)闸堤防及道路建设工程实施的范围是哪里?


该项目位于番禺区大龙街是市桥河北岸雁洲水(船)闸上、下游。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除险加固市桥河北岸堤段长度约375米(傍西水闸上游段250m和雁洲水闸下游段125m),具体以勘测定界范围为准。建水利景观公园,面积约14693.4平方米;建防汛物资基地,面积约3167平方米;线缆迁移、给水管道改造、海绵城市设施建设等。


四、为什么自本《通告》或房屋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禁止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抢种、抢建等行为?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土地征收中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番府【2018】37号)和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试行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7】10号)规定,补偿标准适用于因征收集体土地设计的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包括居住房屋类(重置价)、地上附着物类、水产品(养殖业)类、短期生作物类、苗木花卉果树类等五大类的补偿,各类补偿按附件的标准及有关说明执行。非住宅房屋补偿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试行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7】1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在政府建设通告或征地预公告公布后,在征地范围内抢栽、抢种的青苗和抢建的地上附着物不列入补偿范围。


五、违法本《通告》的处罚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通告》的有效期多久?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消息来源:番禺区政府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