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99岁老人忘记回家路,莲塘村网格员贴心守候助其回家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景怡 | 2021-02-05 21:51:03





生活中的爱和感动无处不在,

有时一个小小的善意之举

也能让温暖铺满心间,

一幕暖心的故事也能

给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暖意。




2月3日16时,莲塘村网格员接到群众电话,表示莲塘村莲新大街2号一商铺位门口有一名99岁高龄的老人面露焦虑、徘徊不前,商铺档主怀疑他可能是迷路找不到家,莲塘村网格员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网格员因为担心老人再次走散,带老人在附近一个地方坐下休息。在和老人沟通中得知,原来老人是大龙街新桥村人,他的一个手提包的带子掉了,想到这边寻找以前常来的一家裁缝铺,但是那家店铺已经搬离了,老人也因此迷路了。

网格员跟老人沟通的过程中,他并不能清楚地说出家人的姓名和住址,只知道自己是新桥村人。随后,网格员联系派出所等部门,联系上他的家人过来接他回家。

约半小时后,老人家属匆忙到现场,见到老人一切安好,才算彻底放心。家属对莲塘村网格员连连感谢,对他们的热心行为表示赞赏。




网格员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如老人需独自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与亲人联系的信息卡,如果发现路上有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


路遇迷途老人,勇伸援手,

莲塘村网格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让我们在这个冬日里也能感到春日般的暖心。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