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文化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大检查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2-02 21:26:28





快讯一: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石楼镇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根据《石楼镇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1月28日,石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绍新以及政协主席钟运勇分别率队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研判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郑绍新一行检查了广州冠博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康普顿至高建材有限公司两家涉爆粉尘企业,了解了春节期间作业人员返乡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车间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作业环境、除尘设备设施、除尘系统隐患排查、粉尘清理制度等情况,并现场要求作业人员演示按操作规程作业。郑绍新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前做好返乡人员统计,掌握员工动向。此外,要把安全工作重点落实到生产过程的重要环节、要害部位和关键岗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钟运勇一行深入到赤岗新村河堤工程、联围上涌水闸工程项目现场,对施工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临时用电、现场警示标志设置、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施工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临时用电及各项临时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控和检查工作,及时采取有效应对防范措施,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快讯二:


2月1日上午,石楼镇“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宣传办、创建办、市场监管、消防中队、网络中心、文体中心对辖区文化场所进行节前“扫黄打非”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摸排涉黄、盗版书籍、非法印刷品,查处无证经营,严厉打击各非法出版物销售,坚决抵制传播低俗庸俗媚俗等现象。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石楼市场书报摊、石楼市场春联销售点、博览书店、石楼中天印刷厂、菜鸟网吧等场所,重点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是否证件齐全、规范经营,是否印制、销售侵权盗版、封建迷信和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利用网络传播有害信息等非法经营活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对经营户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要求商家认真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经检查,发现博览书店未按防控要求做好人员测温、登记及消毒工作,书店内办公室电线混乱、书店的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菜鸟网吧超出经营范围制售熟食,工作人员不能出示健康证、网吧内普遍存在吸烟和乱扔烟头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给出了定期整改现现场整改的处理措施。


下一步,石楼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检查力度,从源头抓起,通过多方面联动,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对文化市场场所进行全面清查,确保整治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通讯员:石楼镇安委办、“扫黄打非”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