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积极推进旧村更新改造!这四个村更新改造有了新进展……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俊贤 郭晶 | 2021-02-01 23:14:29


图片




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加快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增加产业聚集和规模效益,近年来,大龙街积极响应城市更新改造的号召,通过落实“三个加强”,积极推进旧村更新改造工作。



图片



1
加强领导建立紧密联动机制


成立由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班子领导成员和职能部门以及属地村紧密配合的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明确方案报批、项目招商、批后实施等具体工作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统筹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成立全面更新改造工作小组,建立了基层党组织“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紧盯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街党政主要领导定期主持召开城市更新专题调研会议,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困难和问题。



图片



2
加强沟通开展社情数据调查


组织街驻村班子领导、驻村工作组、城建、农业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成立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意愿调查工作小组,通过制定《改造意愿表决抽查情况表》开展入户或电话抽查两种方式,了解村民对旧村全面更新改造的意愿;对个别反对意见较为强烈的村民实施精准入户宣讲教育,及时化解村民意向矛盾。


图片


通过委托招标代理公开选取茶东村基础数据调查单位,积极推进茶东村基础数据核查工作;主动加强与区更新局、区城管局、区规资分局等区级部门的协调沟通,强化数据信息对碰,落实调查成果问题整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3
加强宣传广泛营造工作氛围


多次邀请区城市更新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到该街进行政策宣讲和案例分析,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加深对城市更新改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组织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村党组织成员到旧村改造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借鉴先进改造经验。利用微信、短信、传单等多种方式广泛营造宣传氛围,争取广大村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积极配合推进旧村改造工作。


图片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17次,共774人次参加,发送宣传短信3200多条,派发宣传资料4200多份。



4
4条村更新改造有新进展


据了解,大龙街茶东村、沙涌村、竹山村、罗家村已纳入广州市城市更新(城中村)全面改造计划中的十年改造规划。

那么,

这些村目前更新改造有哪些新进展呢?


据了解,目前,茶东村正进行基础数据调查工作,待基础数据调查成果公布后将引入合作企业。


图片




沙涌村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基础数据调查单位,准备开展基础数据调查工作。


图片



竹山村也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基础数据调查单位,准备开展基础数据调查工作。


图片




罗家村位于番禺大道北,临近番禺区府、番禺广场,地段较好。目前,大龙街正准备组织开展村民改造意愿表决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