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点亮大石“夜间经济”!最新鲜的猪杂粥,吃货们快来~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1-30 01:34:47


1月28日晚,

“番禺新鲜猪杂粥”团体标准研制启动大会

暨渔民新村金牌店揭牌仪式

在渔民新村酒店举行,

现场还进行番禺新鲜猪杂粥试吃活动。





由番禺区大石街牵头,联合番禺区政府办、番禺区委宣传部、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番禺区融媒体中心、番禺区饮食行业商会等单位,举办以“食在广州·味在番禺”为主题,“番禺新鲜猪杂粥”团体标准研制启动暨渔民新村金牌店揭牌仪式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斌,区政协副主席冯润胜,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番禺区有关职能部门、各镇街领导、大石街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行业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渔民新村集团董事长黎智聪致辞



▲大石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致辞



▲区政协副主席冯润胜致辞


标准引领番禺美食行动计划


活动现场,介绍了番禺饮食文化及标准引领番禺美食行动计划。番禺区作为广州国际美食节永久主会场,一直大力推广粤菜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已塑造出番禺饮食文化品牌形象。近年来,番禺区又致力于名点、名菜的制作规范标准,共发布5个名点名菜的标准,其中“市桥白卖”是广东省首个点心地方规范标准,赢得行内的一致好评。


此次,又启动了团体标准《味在番禺 番禺新鲜猪杂粥制作工艺规范》研制,这意味着番禺新鲜猪杂粥有了“标准”。这有利于提升和塑造番禺旅游餐饮品牌,提高番禺美食在珠三角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也更好地推广和宣传“味在番禺”品牌,推进番禺区名菜名点菜式制作工艺规范化、标准化。




重新定义番禺美食代表之一
——新鲜“猪杂粥”

为响应广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振兴夜间经济,树立番禺美食品牌,推进番禺区名菜名点菜式制作工艺规范化、标准化,番禺区大石街选择在渔民新村这间拥有“国家特级酒家”“五星级中国绿色餐馆”等多项荣誉称号的餐饮店,重新打造和推出番禺美食代表之一——新鲜“猪杂粥”。


渔民新村的“番禺新鲜猪杂粥”有三大特点,

值得各位吃货前来打卡!

一是食得安全,食得安心!


目前广州市唯一投产的4A级屠宰场就在大石,也是广州市最大、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生猪肉品加工、储存、交易中心。 大石4A屠宰场和渔民新村达成合作协议,渔民新村的新鲜猪杂全部由广州番禺食品公司大石4A屠宰场直接供应,所有的猪均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用最新鲜的食材,成就诱人美味,让你食得安心。


二是食新鲜猪杂粥不用熬夜!


资深吃货都知道,特色宵夜新鲜猪杂粥是深夜12点后才有得吃的,现在渔民新村晚上10点就能吃到新鲜猪杂,不用熬夜。





三是味道鲜美!


为了让市民品尝到番禺正宗的新鲜猪杂粥,大石街邀请了番禺猪杂粥品牌创始人到渔民新村传授厨艺,打造舌尖上的精品,借助“番禺新鲜猪杂粥”,再次擦亮“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金漆招牌。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延伸。大石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介绍道,“下一阶段,大石街将协助制定餐饮行业标准,注册美食商标,大力宣传推广本地美食文化,围绕群众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新需求,依托区位商圈、产业和人文优势,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发展夜间经济,点亮大石的‘夜间经济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活力,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吃货们的福利,

赶紧奔走相告,

每晚10点来大石吃最新鲜的猪杂粥!



觅食攻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番禺大道北8号(原迎宾路559-567号)

电话:(020)22878811 22878822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