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疫情当前,为让桥南居民吃得放心,街道这么做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1-01-30 01:31:2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在餐饮业的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居民群众饮食安全。1月4日——13日,桥南街食安办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2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7间次。




  • 检查人员按照餐饮单位经营规范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逐一查看餐饮单位经营资质、购销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料,检查是否无证无照经营,是否存在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生产、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

  • 要求经营场所需配齐卫生防护和消毒用品,餐饮单位经营者每天两次监测从业人员体温,监督操作人员戴口罩,增加对就餐场地、相关设备的消毒清洁频次,每日定时对餐厅、操作间等空间进行消毒等,全力做好人员、场所的防护和消毒工作。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对疫情防控意识松懈,未落实防控要求主要表现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顾客进行测温等,检查人员要求未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在一餐厅的厨房中发现存放活禽,检查人员要求该餐厅立即清走活禽,并把问题函告桥南市场监管所进行跟进监督。


接下来桥南街食安办将不定期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提高经营者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通讯员 桥南街食安办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