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快讯04 |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到钟村街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检查!锦绣花园社区开展“迎新”活动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文柽杨 郦智琪 | 2021-01-30 01:20:46





又到周末了,

街坊们想关注生活圈周边事,

就去关注钟村快讯~


1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钟村街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仕国带队到钟村街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检查,钟村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安委办、生态环境保护中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林仕国一行实地检查了广州市番禺华新精机有限公司,重点检查该企业危险化学品仓库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备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周知卡、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等安全管理情况。




林仕国要求,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要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守值及防疫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整治力度,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坚持“两个至上”、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安全管控力度,严防严控突发事件及事故发生。



2
锦绣花园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9日,锦绣花园社区党委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联合东华物业、钟房物业,组织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开展“迎新年 送祝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第一组由社区书法志愿者组成,在居委会二楼活动室为大家准备和书写春联。居民们可以直接在居委前台在志愿者手中领取内容随机的春联,也可以自选内容到活动室请志愿者现场书写,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需要领号排队。




第二组由社区志愿者组成,他们分队前往百余户社区65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及残疾人和困难家庭家中,送上祝福的春联及“福”字,同时也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




第三组由物管队伍组成,为小区200余个楼栋大门张贴红红火火的春联。活动共送出对联近800对,将年的气氛传递到每家每户,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全程在虎牙直播,人气高达4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