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这些退役士兵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南村镇召开2021年“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1-30 01:18:36






2021年1月29日,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武装部、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暨拥军优属座谈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姚健,镇二级调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李国新,镇四级调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杨建,2020年南村籍退役返乡士兵,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国新主持。会议伊始,李国新代表南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南村镇军人、军属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特别是向刚辞别军营、戎归故里的2020年退役士兵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林绍华首先介绍了南村镇现、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和拥军优属活动开展情况。南村镇十分重视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着力于以春节、“八一”等节庆为契机,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强化宣传报道等主要形式,大力营建军民团结友好的良好氛围。退役士兵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吴展涛说,2018年9月是他人生的新起点,他挥别校园,踏上携笔从戎的征程,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刚强坚毅的意志品质,让他更有自信应对未来的挑战。


张杰聪回顾了两年的军旅生活,参与化工厂爆炸救援行动等历练,让他成为一个自信、成熟的军人。


宋俊烨分享了通过退役军人专项招生政策入读大学的过程,希望自己的经验、心得能够指引和帮助有需要入读大学的其他退役军人。


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杨建和业务骨干钟敏聪介绍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措施,并就退役士兵提出的关于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政策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据介绍,市、区、镇每年都会举办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的专项招聘会,让退役军人零距离、零门槛接触招聘单位。








为褒扬荣获“优秀士兵”称号的退役士兵,鼓励其继续弘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新岗位、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姚健、李国新、林绍华、杨建为荣获“优秀士兵”称号的退役士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姚健在会上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来袭,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军人群体在与新冠疫情的抗争中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退役军人能够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在各个领域发挥退役军人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会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向与会的2020年退役士兵赠上精心准备的节日慰问品。




通讯员 南村镇退伍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