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多部门联动助力辖内企业开展返乡员工核酸检测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1-01-30 00:20:06




连日来,

化龙镇采取“三个主动”举措,

积极配合辖内企业对返乡员工

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向企业发出留在化龙过春节的倡议。


主动联系企业提前了解企业员工春节流动情况


为有效掌握镇内企业员工春节流动情况,镇经济办通过规上企业微信群、“一对一”信息发送等形式,主动联系镇内企业了解春节前后人员的流动情况。经济办整理相关信息后形成数据,一方面可以掌握到企业返乡员工的情况,另一方面可以知晓镇内企业留在化龙过年的员工数据,提前做好春节后的暖企部署计划。


主动协助企业部分返乡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经济办在掌握企业返乡员工数据后,联合镇防控办等部门主动配合企业对部分返乡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知企业做好返乡核酸检测前的网上信息登记、人员现场安排等工作。协助化龙医院尽快协调相关机构,开展属地检测,方便企业员工或本镇居民实施本镇内检测。



镇内相关部门主动协助企业对返乡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镇内相关企业组织返乡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自1月25起,化龙来穗人员识别相关二维码后,可以提前进行信息登记并预约检测。采样24小时后,不用到医院打印质报告单,即可快速查询核酸结果详情(详情见下图所示)。



化龙医院预约核酸检测小程序



主动倡议镇内企业劝导员工留在化龙过年


考虑到企业员工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化龙镇防控办、经济办、环保中队等部门共同向镇内的全部企业和企业员工派发《致广大化龙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议书》等温馨提示资料进行宣传;告知企业劝导员工春节假期期间不要去往疫情中高风险的地区,非必要情况不要离开广州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尽量留在化龙镇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








消息及图片来源:化龙镇经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