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年轻化、高学历!化龙镇举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就职宣誓承诺仪式暨换届总结大会

| 【记者 龙de 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1-01-27 23:42:27



1月27日,化龙镇举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就职宣誓承诺仪式暨换届总结大会,区领导陈明捷、化龙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新一届村(社区)的“两委”干部、镇选举办相关工作人员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陈明捷代表番禺区委区政府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表示祝贺,并要求要讲政治、讲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上下一心,共同开创化龙美好明天。




会议由镇党建专职副书记主持,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宣读镇党委对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并带领“两委”干部宣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明向新当选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当选证书》;党委委员陈伟彬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总结,莘汀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许美萍代表村(社区)“两委”成员发言。





化龙镇本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了“四高一低”:


一是硬性指标完成率高,村居党组织书记全部通过依法选举当选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其中女书记、主任1名,村居委会其他成员也全部在党组织委员中选举产生,女委员27人,比例达30.7%。


二是新一届班子素质高,当选干部的学历高,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上届提高25.1%,比例高达81.8%。“两委”干部中,连选连任58人,比例为65.9%。


三是群众参与度高,村民参选率高达97%。


四是“两委”一次性完成选举比例高


“一低”是“两委”干部平均年龄降低约2岁。35岁以下15人,比例约17%。




下一步,化龙镇将继续做好村(社区)新旧班子的交接工作,督促在春节前完成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村委监督委员的选举工作,继续做好新当选“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的培训工作,指导各村(社区)做好建章立制和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确保新一届村(社区)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