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高学历年轻化!钟村街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简己政 覃相貌 | 2021-01-27 14:43:08





近日,番禺区钟村街14个村居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一批政治强、口碑好、勇担当、善治理、作风正的优秀人才被选入新班子。新一届“当家人”“领头雁”队伍全面提质,大专以上学历76人,学历结构显著升级;平均年龄42.41岁,最年轻的28岁,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班子综合结构的优化提升,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选好“领头雁”,带出新气象


据悉,近四个月以来,为了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钟村街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目的是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愿为群众办实事的人才选拔到班子里来。在实际工作中,该街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群众和党员双推、组织实施等环节,最终全面完成十四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保障


据悉,钟村街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迅速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选优配强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及时举办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技能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提前谋划严把“入口关”


对于在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和棘手问题,街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形势研判会,制定对策措施和应对预案,防患于未然。因此,对于工作开展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街道领导与各村(社区)干部都能随时交流意见,按照预案迅速应对,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可控。


广泛宣传发动


钟村街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全街悬挂宣传标语153条、张贴宣传海报892张,派发宣传单张20000份,并在微信公众号、《今日钟村》报纸推出换届选举专栏进行专门报道,坚持宣传形式的多样性,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加强舆情监测,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的换届热点问题,营造了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格纪法程序


在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每前进一步都要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和规定程序实施,将“五个严禁、五个一律”要求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从选举办法制定、选举时间确定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唱票计票,每个环节都依法依规,保证每个环节都得到党员、群众、候选人认可,选举结果真正做到了选民信任、组织满意。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街上下构建了联防联控机制,提前对各村(社区)进行消毒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对换届选举现场进行消杀,督促选民戴好口罩,选举现场设置一米线,防止人员聚集,强有力的措施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汇聚新力量,换出精气神


据悉,至今钟村街本届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84人,其中党组织委员69人,村民委员会、社区委员会成员共70人,交叉任职55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年龄、文化程度等方面显著优化。从年龄结构看,村(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42.41岁,最年轻的28岁,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从学历结构看,本科及以上学历 41人,大专文化35人,高中、中专、初中及以下学历8人,较上届学历水平呈总体上升趋势。


下一步,钟村街将抓好新老班子交接工作,并组织新担任村(社区)领导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加强指导,使其尽快胜任本职岗位。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