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摘的草莓能放心吃吗?大龙街农业中心:草莓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罗锦茹 | 2021-01-26 12:16:58





近段时间是草莓集中上市的高峰期,

周末也有很多街坊

到周边的草莓种植园摘草莓。

鲜红的草莓看着诱人,

可也有吃货街坊忍不住担心:

草莓好吃,但是否安全?

草莓农残含量是否超标?


近日,记者从大龙街农业中心获悉,为确保大龙街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预防和避免因食用草莓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大龙街农产品质量安全员一直致力于加强对辖区内草莓种植户的日常监管。










据了解,每年到9月中旬,大龙街就会吹响“草莓保卫战”的号角。大龙街农产品质量安全员会定期登记辖区内所有草莓种植户的资料,向农户宣传不得使用禁、限用农药;提醒农户在购买农业投入品时,务必要去正规的农资店,并保存好相关收据凭证;使用农业投入品时要注意看其适用范围并填写生产记录表;施药后要立好警示牌等。







自去年12月份开始,草莓陆续上市,大龙街农产品质量安全员每周都对辖区内的草莓进行抽样检测,并配合区农产品质量监测所、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及广州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所等有关单位到大龙街开展抽样检测工作。




截至目前,大龙街草莓种植面积达到51.2亩,共有7个草莓种植园。根据抽检结果显示,多次抽检的草莓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市民街坊可吃上香甜又放心的草莓。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大龙街领导也高度重视,多次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大龙街农业中心表示,会继续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工作,并做好对草莓的风险监测;坚持源头治理,敦促各草莓种植户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置工作,不随意丢弃废弃的农业投入品、多注意农药化肥的减量使用。








大龙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街坊,到种植园摘草莓时要留意农户设置的警示牌,若刚打了药切勿摘采,新采摘的草莓也必须清洗干净才能放心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