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到钟村街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简己政 | 2021-01-23 15:57:51




1月21日,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带队到番禺区钟村街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番禺区副区长文曦、番禺区民政局局长蒋万银、钟村街道办主任李伟成等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来到钟四村南北苑颐康中心,对钟四村社区养老、南北苑颐康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日托室、活动中心等服务区,认真听取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解养老服务工作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等。调研组还与现场的长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长者的满意度、需求等情况。




参观中心活动室



何镜清对钟村街钟四村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二是在做好公益性养老服务设施托底保障的同时,完善加快护理、管理等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养老事业的专业化、多元化,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样的服务,切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日托室


钟村街敬老院院长李柏銮表示,将会认真落实领导提出的要求,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内容,让长者们的养老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他指出,在村居设立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了村居长者就近享受养老服务的需求,这种方式也让长者家属更加放心,无需担忧长者在家无人照看、出意外等问题。而在村居设立颐康工作站,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加深入的开展养老服务。




长者在活动室制作春节灯笼




据李柏銮介绍,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在钟村社区居委设立一个近千平方米的颐康中心,提供健康护理、居家养老、日托、康复等服务。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