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江鸥村和沙南村获“广州名村”称号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1-21 12:20:55







石楼镇江鸥村和沙南村在区住建局美丽乡村办以及石楼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顺利完成市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随后,在区美丽乡村办的大力推动下,两村分别开展名村建设工作,于2020年10月成功获得“广州名村”称号。


2021年1月19日,区美丽乡村办在江鸥村村委会为江鸥村和沙南村进行了“广州名村”授牌仪式。区美丽乡村办对两村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和名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两村日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沙南村表示,村之所以能顺利完成美丽乡村和名村建设,离不开区镇相关部门尤其是区美丽乡村办和镇建设办的大力支持,对此,沙南村特向区美丽乡村办致以锦旗,以示感谢。








授牌仪式后,江鸥村邀请区美丽乡村办到江鸥村入村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开展竣工验收工作。该工程利用美丽乡村奖励资金和特色精品村专项资金合共300万元对旧有进村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扩宽道路约594米,修建两侧人行道共1400米,种植绿化树木以及改造排水系统等。经过本次升级改造,进村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不但提升村容村貌,更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验收组的一致好评。


道路升级改造前现场情况


道路升级改造后现场情况




在现场,区美丽乡村办和镇建设办还对道路两侧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探索性建议。




通讯员:石楼镇建设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