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开展村居微型消防站技能培训演练,筑牢平安“防护墙”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苏智敏 | 2021-01-21 12:11:08






为全面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各村(居)微型消防站组织扑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夯实队伍技能基础, 1月19日下午,石碁镇消安委在怡峰园开展石碁镇村(居)微型消防站技能培训演练,来自20条村(居)代表队参加了单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手抬机动消防泵操两项实操训练。石碁派出所副所长梁嘉兴现场指导。




石碁镇的消防安全工作,还需要各村(居)的努力配合,在发生初期火灾时,村级微型消防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演练培训是为了检验各村级微型消防队伍的组织扑救火灾的能力,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





演练后,石碁镇消防队队长陈顺昌对此进行评讲,一是各微型消防站整体扑救能力还有待提升,对器材装备不够熟悉;二是部分微型消防站的装备器材存在水带老化、吸水管接口改装后导致接口密封性不良等问题,要求加强定期保养维护;三是部分村(居)没有配备消防摩托车,要求尽快完善。






其后,石碁派出所副所长梁嘉兴表示,各村(居)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训练,加强相互间的配合、联动,保证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对事故单位实施救援。



训练结束后,梁嘉兴带队对尖峰山的森林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物资储备仓库及听取消防站尖峰山森林防火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指导意见。

梁嘉兴指出近期是森林火险高发期,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杜绝麻痹思想,摒除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强调要加强林间巡逻力度,降低火灾发生风险,一旦发生火险,立即进行有效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