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履新第一课!石碁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充电”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易献珍 | 2021-01-20 17:13:24




1月18日下午,石碁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就职宣誓承诺仪式暨履职培训班。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上级派驻镇的村级换届工作指导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新一届“两委”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换届调研指导组人员等200多人参加。




培训班由镇党委副书记梁伟宁主持。培训班首先进行宣誓承诺仪式,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在镇党委书记方宝城的领誓下,面对国旗、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廉洁履职承诺宣誓。




接着,镇党委委员老家星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总结。随后,镇党委副书记周赛群部署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村务监督委员会推选工作,进行相关文件、政策解读培训。 




在履职第一课上,镇党委书记方宝城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两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村(居)民做好每一件事,向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建成美丽幸福石碁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结合镇的工作实际,给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提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时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科学谋划任期内的工作思路,带领各自村(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团结协作,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必须充分认识到团结对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村(社区)干部之间必须要团结,要团结这次换届后不再任职的干部,要和广大党员群众搞好团结。


三要扎实工作,促进村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新旧“两委”班子要尽快完成人、财、物等工作交接,要想方设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