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覆盖辖内14间学校超5000名学生,大石街这波宣讲获好评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陈静雯 | 2021-01-14 23:10:48


2020年12月-2021年1月,

大石街禁毒办联合北片教育指导中心,

依托街禁毒讲师团在辖区全部14间中小学

学校(含中职学校)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共计5000名学生接受教育。



成立第二届禁毒讲师团


从此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在大山学校开展,特邀请街第二届禁毒讲师团成员、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刘秀萍老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禁毒宣讲课。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大石街专门在2020年12月成立第二届禁毒讲师团,调整禁毒讲师团成员,开展禁毒讲师培训。大石街第二届禁毒讲师团主要由中小学校老师组成,此次进学校系列禁毒宣讲活动,特意安排禁毒讲师对调,到其它学校宣讲,形成学校间禁毒讲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局面。


▲第二届禁毒讲师团在大山学校宣讲



新颖授课方式获学生好评


在禁毒宣讲活动中,各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好学生听课。讲师团成员认真备课,采用多种形式,通过视频和PPT详细介绍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结合真实吸毒案例,分析毒品的危害。不少讲师还在活动上还自行准备小礼品,进行禁毒问答游戏。




▲禁毒讲师会上详细分析毒品危害



学生们被这种新颖授课方式感染,响应热烈,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问,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现场气氛活跃,让参与的同学们通过游戏、学习相结的方式强化识毒防毒意识。





另外,在宣讲会上,禁毒讲师还特意安排了禁毒宣誓环节,带领与会师生庄严宣誓,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




参与的学生对活动普遍给予好评,认为通过活动提升了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远离毒品”意识,坚定了拒毒决心。


到目前为止,宣讲活动已进入辖区内全部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共开展14场,5000名学生接受了禁毒知识教育,为大石街2020年岁末年初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图片由大石街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