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获番禺区督导组肯定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1-01-13 22:23:02






1月13日上午,番禺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江平带领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政法委(区来穗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到石壁街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督导检查。


石壁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罗方遒,街城管执法队,来穗中心,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治办,安委办,消防中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石壁街近期出租屋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帐资料,并到屏山一村现场抽查了10套住宅类出租屋和5间商铺,重点检查出租屋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的安装使用情况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督导组对该街出租屋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为切实做好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石壁街高度重视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燃气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并按照工作部署于2020年8月、10月、12月,2021年1月,分四个阶段深入推进各村居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个,坚决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





行动以来,共排查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269个,已完成整改265个(其中限期自行完成整改197个,联合行动现场拆除不合格热水器68个),整改完成率达到98.5%,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下阶段


石壁街将持续加大出租屋巡查频率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压减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存量,坚决预防和遏制出租屋安全事故的发生。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石壁街来穗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