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原盛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德雄: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奋战在抗“疫”一线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1-01-13 22:17:49





1月13日上午,受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黄庆一行到化龙镇 慰问原盛龙社区党支部书记、盛龙社区副网格长杨德雄家属并送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金,市来穗局谢利平处长、化龙镇副镇长张冬梅以及化龙镇综治办、盛龙社区负责人陪同慰问。



化身社区“大管家”

推着单车战“疫”


杨德雄自2017年6月起担任化龙镇盛龙社区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兼社区副网格长),一直以来立足本职工作,担当尽责。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杨德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化身社区“大管家”,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带领居委会全体人员、治安联防队以及社区居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每家每户开展来穗、返穗人员信息排查和宣传防疫知识,贴心服务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人员,不分昼夜坚守测温岗位。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尽职尽责守护社区,确保“零感染”。




住院期间

坚持手机“遥控”指挥抗“疫”


抗“疫”期间,杨德雄始终心系社区居民,尽管已体力透支,病倒在一线,也不敢有丝毫松懈,住院治疗期间仍坚持手机“遥控”指挥,确保抗“疫”工作有序开展。在与“病魔”对抗一个月后,杨德雄于2020年4月27日与世长辞,享年51岁。


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充分肯定了杨德雄始终坚持大局意识,把抗“疫”作为头等大事,奋不顾身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抗“疫”先进事迹,高度赞扬了其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


点击☞回顾:《化龙镇盛龙社区党支部 :推着单车战“疫”的小区“大管家”》


通讯员 化龙镇综治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