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筑牢今冬明春安全“防火墙”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苏志敏 | 2021-01-12 22:55:02






1月11日晚,石碁镇消安委组织派出所、消防队、安监中队及来穗中心对辖区监管场所及“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行动。行动共出动人员10人,检查单位场所5间,整改隐患3处。





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筑牢春节前社会面“防火墙”,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自2020年12月20日开始,石碁镇每周两次组织派出所、消防队、安监中队及来穗中心深入辖区各社会单位,全面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包括各类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管场所及“九小场所” 。检查重点为各社会单位和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重点岗位人员是否持证在岗,以及单位“消防安全线上承诺”的开展情况。





为确保此次消防检查行动取得实效,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制定方案,做到压实责任、安排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不走过场,全面排查本辖区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区域和问题,对现场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此外,行动小组督促各社会单位企业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做好自查自改、不留隐患,同时要求各社会单位场所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增加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做细。



石碁镇消安委表示,通过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家园”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此次大行动将持续进行至2月初。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