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这种热水器不能用!洛浦街整治出租屋违规燃气热水器134台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陈圣尹 | 2021-01-11 22:01:46






近期,洛浦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燃气安全整治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净化了出租屋人居环境。


1月7日晚上,洛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钜荣、党工委委员刘旭文、二级调研员梁国英率队开展出租屋违规安装使用热水器等联合执法整治行动,街安委办、来穗中心、城管执法中队、安监中队、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展开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沙溪村内出租屋的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出租屋浴室安装直排式热水器,且室内没有充分的通风条件。针对上述检查情况,检查组采取了强拆并收缴热水器、电热棒等措施。





目前,洛浦街热水器联合整治行动仍在每天持续进行。截至1月7日晚,共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出动检查力量172人次,巡查出租屋1140套,摸查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225套,发出整改通知书60份,清理违规储存燃气瓶42个,整治“二合一”、“三合一”商铺11间,收缴电热棒29支,整治室内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134台,其中自行整改13台,强制拆除扣押121台。





除此之外,洛浦街不断加大出租屋燃气热水器安全整治要求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出租屋安全整治要求的认识度和参与度


一是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

各村居来穗工作站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要求和宣传标语,在视觉、听觉上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重视,有效提高群众对“人屋”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二是派发宣传资料覆盖全街各村(社区)。

基础网格员在上门巡查登记和开展专项行动的时候,向广大来穗人员派发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并将有关资料张贴到大街小巷。

三是将整治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管理员在出租屋巡查、群众过来办事时,向广大的群众宣传出租屋燃气使用安全要求、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等,让他们能够积极自行整改,参与举报,提供线索,营造全民动员、参与及支持的工作局面。

四是压实出租屋主(代理人)责任。

要求出租屋主(代理人)必须履行义务,确保出租建筑符合住房租赁标准,并与承租使用人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双方安全责任。按照“谁出租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安全检查,出租屋主(代理人)作为责任主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