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谢谢你,东环派出所欧阳海平”|你好,人民警察

| 【图文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1-01-09 22:14:26




开篇语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从此,人民警察这个群体和教师、记者、医师、护士一样,有了属于自己的行业性节日。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选树宣传番禺区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警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微社区e家通-番禺特推出“你好,人民警察”专题报道,记录番禺公安队伍中各先进典型在从警路上的奋进故事。




欧阳海平

党员


1963年8月生


现任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东环派出所一级警长职务,派驻东环街来穗中心副主任兼东环街辅警大队常务副大队长


2021年1月1日晚上八点多

大街上车水马龙

一名外卖员的身影穿梭在街头巷尾

突然间

他在东环派出所门前停了下来......


欧阳海平看到外卖员的举动

突然间一愣

还没反应过来

外卖员就熟练的把套餐递到他的手上

说道

 

今天元旦,你们辛苦了!这是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客人,给大家定的套餐。


 


那一瞬间,一股暖流涌上了欧阳海平的心头,外卖员的暖心快递,传递的是群众对人民警察的认可与关爱。此时此刻,回想起自己近40年的从警生涯,想着被坚守下的万家灯火,他感慨万千,是因为有了群众的理解,才使得坚守付出的力量愈加铿锵。





欧阳海平自2003年到东环派出所,至今已有18年,做过刑侦、社区、流管等,多年的基层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特别在队伍管理方面尤为突出。




据了解,欧阳海平负责的辅警大队,下设12个辅警中队,辅警总人数共有320余人,配合开展各类日常巡逻防控、安保维稳工作。



为促进队伍的健康发展及整体“战斗力”的提升,他凭借多年从警工作经验,创新推出了多种队伍管理措施:

▷ 主动向分管所领导和班子建议,辅警队伍的中队队长、班长人选,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进行提拔,激发队员工作积极性,在队伍中形成良性竞争的好风气;

▷ 制定“周二”例会制度和轮岗制度,通过例会,及时将工作要求和任务传达到每个队员,提高队员的集体观念及组织纪律性,确保警令畅通;

▷ 成立督导组,不定期、不定时地对各中队的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近年来,该辅警大队整体“战斗力”大幅度提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东环街辖区近三年警情明显下降。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澳门回归20周年的安保维稳工作中,欧阳海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及早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对辅警大队进行动员部署。




在防护期间,欧阳海平督导各岗点的工作落实。辅警大队全体队员上下一心,每天奋战16个小时。经全所努力,东环派出所国庆安保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荣获集体三等功。




面对疫情,全体队员快速响应、火速归队、逆向而行,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走向抗疫一线。参与“三人小组”入户排查风险、看守定点医学观察酒店、为居家观察群众送日用品等等。


2020年9月至今,为了做好学校的安保工作,辅警大队再次全队上岗,每天起早摸黑,做到全街27间中小学、幼儿园均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力,确保校园安全。作为辅警大队副大队长,欧阳海平更是每天带班上岗,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老警察,近40年的警察生涯里,欧阳海平在三尺平台后办理过业务,在派出所处理过邻里纠纷,参加过不知道多少次治安清查扫黄打非行动,在很多个夜晚蹲守过抓捕过。哭过、笑过,受过伤流过血,沮丧过、感动过......


 

“其实我可以退休了,但我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脱下这身警服,我会继续干下去。”欧阳海平说。


 


“110”这再简单不过的3个数字

却往往是人民群众

遇到危难时最先想到的选择

也是人民警察

在群众心目中最生动的符号


“多亏你了”

“有你们真好”

“辛苦了”

身为警察

这些话是否时常在耳边响起
然而刚毅如你也会有柔软的一面

一份理解、一些陪伴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各位街坊是否也有

想要说声“谢谢”的人?



海报设计 花花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