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年前!新造将有两条道路全线开通!极大方便居民出行!

| 【记者 shuga】【编辑 小明】 | 2021-01-07 22:53:01




新造年前预计全线开通两条道路,将为新造居民出行带来便利。

小e今天就探访了这两条道路,它们分别是新造路以及金光西大道(滨河路至兴业大道)工程及金光西大道(滨河路至兴业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据了解,这两条道路将于春节前全线通车,极大地舒缓新造镇交通压力。




新造路

新造路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新造市民关注。


新造路位于番禺区新造镇国际创新城启动区,北起滨河路,南至兴业大道,全长约2.1公里,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这条道路是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师生及周边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承担着创新城区域重要的交通功能。该工程于2016年6月份动工建设,在区政府及上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顺利于2019年6月份完工通车,目前已通车运行约1年半的时间,道路正常运行,社会反映情况良好。



▲新造路施工图



据新造路项目相关负责人林工介绍,新造路是国际创新城区域第一条交付使用的新建道路,为国际创新城区域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道路建成通车,极大地改善了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师生及周边村民的交通状况,缓解了交通压力。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也辐射带动了周边的经济发展,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林工表示,原来该路段“草都有人高”,现在通车之后例如秀发村、北约村等地都可以得到便利,并且道路两旁的商铺也会获得交通带来的“红利”。






金光西大道(滨河路至兴业大道)工程及金光西大道(滨河路至兴业大道)地下综合管廊

项目位于番禺区新造镇大学城南岸国际创新城启动区范围内,路线全长1.742公里,路宽40米,双向六车道,全线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项目于2018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因受南大路交叉段161米顶管项目连接等问题的影响,项目到目前只完成90%的建设。预计春节前可以全线通车。




▲金光西大道施工图



据负责人曾工介绍,该项目既方便了新造镇东西方向车辆通行,也方便了曾边村安置房和思科项目车辆通行,还方便了水电煤等管线规划。


—— 扫码加入新造消息互动群!——
了解更多新造身边事!



图片来源施工项目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