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快讯01|化龙镇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举办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报名纪律承诺仪式!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1-01-06 23:35:36






化龙镇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1月6日上午,化龙镇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春季征兵工作。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郑月利、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村(社区)书记、民兵营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郑月利,总结了化龙镇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16名新兵征集任务。介绍了2021年征兵有关新政策新规定,部署了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明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一年两征”工作;认清严峻形势,以务实的作风和高度的紧迫感开展征兵各项工作;强化工作合力,以有力的领导确保完成征兵任务三个方面均提出了具体工作指示。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切落实。各单位、村(社区)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确保本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化龙镇举办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报名纪律承诺仪式

1月6日下午,化龙镇换届办组织开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报名纪律承诺仪式。镇主要领导、镇换届选举办全体人员以及报名参选村(居)委会成员的选民约90多人参加仪式。


仪式共分为三个议程进行。镇党委委员陈伟彬首先宣读省关于换届的纪律要求。




其后,镇党委副书记陆宇翔带领全体报名参选人进行纪律承诺,各参选人跟随主持人作了庄严的纪律承诺,保证严格遵守自己的承诺,依法依规,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候选人。




会上,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作了讲话,他强调,村居委会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将做到“两个维护”和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贯穿到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中去,强化党对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全面排查梳理涉及村干部违反换届纪律、党员身份造假、把持基层政权、涉及农村“三资”监管等方面的重要、敏感问题线索。发挥村监察站监督前哨作用,紧盯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掌握选举动态。镇纪律检查组要与区预防和查处工作组联动协作,从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部署不到位、换届违纪违法线索查处不力、没有及时防治违纪违法问题、存在徇私舞弊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社会影响等问题的部门要依规依纪依法追究主体责任、职能监督责任和专责监督责任。


三是依法参选讲秩序,以高压的态势打击换届选举出现的歪风邪气。要认真贯彻上级对换届选举的年龄要求,正确对待工作的进退留转问题,认真对照“两委”干部人选条件审查办法,严格落实人选资格联审机制。对查实存在人选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当场确认当选。对于不讲政治站位,不懂政治规矩,不负政治责任,不守政治纪律的人员,一律进行严肃查处。要切实做到扬正气不手软,压歪风零容忍,必须要以高压的态势打击换届选举出现的歪风邪气。


仪式后,化龙镇选举办同时开展了村(居)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镇选举办相关负责人对换届选举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化龙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选举期间的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选举安全有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