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现19辆“招手即停”便民公交车!票价2-3元,接驳主干道和地铁!

| 【图文记者 小觅风】(除标注外)【编辑 子禾】 | 2021-01-05 22:31:49





昨天,街坊龚先生在位于罗家村的罗家市场,向正在驶来的“罗家村至番禺广场地铁站”便民服务公交车招了招手。随即,公交车减慢速度,停靠到罗家市场旁,孔先生上车乘至番禺广场地铁站下车。像出租车一样招手即停的,正是大龙街新开通的其中一辆便民服务车。



图由大龙街经济科提供



便民服务车与一般公交不同,

具有路程短、速度快、

班次密度高、客流相对集中等特点,

主要服务于短距离出行,

接驳主干公共交通。



自2021年1月1日起,大龙街四条便民服务专线正式投入使用,共有19辆便民服务车。




据了解,大龙街四条便民服务专线涉及旧水坑村、大龙村、罗家村等多条村,途径富怡路、罗家路、龙翔路、利民街、金龙路、市莲路、大龙街道办事处、汉基工业区、岐山路、富豪街、金龙路、黄山路、旧村东路、旧村南路等非主干路段,其中“旧水坑村(水濂小学)至旧水坑公交总站”“大龙村委会至汉基工业区”两条线路不设固定站点,采取招手即停模式,高峰期5分钟/班,平峰期10分钟/班。




大龙街经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便民服务车将旧水坑村、大龙村、罗家村内多个工业园、学校、地铁站、市场等串联了起来,无缝接驳大龙片区主干道的公共交通,解决了部分小街小巷沿途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昨天晚上,记者乘坐了“大龙村委至石碁地铁站”的便民专线,记者在大龙村委站点上车,便民服务车招手即停,该车型是开沃牌中型客车,车长约6米,车内共有12个座位。该辆便民服务车外观上与一般的公交相同,并且同样实行无人售票。






“你在站点上招下手,我就会停下车。如果站点上没人招手,车上也没有人要下车,驾驶员可能就直接过站,以此提高线路的运行效率。”该车司机说,所设置的站点大部分是以往没有公交线路的,如今在这些点开通便民服务车,极大地方便了街坊就近乘车。




“虽然我们村离番禺广场地铁站很近,但是从村内步行过去也要十几分钟,也是很远的,现在有了接驳的便民车,去地铁站就太方便了。”龚先生说 。


大龙街辖内四条开行线路情况
1


罗家村至番禺广场地铁站(投入车辆5台、票价2元)

途径路段:富怡路、罗家路

站点设置:远庆堂酒堂、罗家市场(采取招手即停模式)

运行时间:7:00-20:00,高峰期5分钟/班,平峰期10分钟/班。



2

大龙村委会至汉基工业区(投入车辆5台、票价2元)

途径路段:龙翔路、利民街、金龙路、市莲路、大龙街道办事处、汉基工业区

站点设置:采取招手即停模式

运行时间:7:00-20:00,高峰期5分钟/班,平峰期10分钟/班。



3

大龙工业区至石碁医院 (投入车辆4台、票价3元)

途径路段:岐山路、富豪街、金龙路、黄山路

站点设置:石碁医院、石基政务中心、龙基路与富豪路交叉处、麦当劳、富庭雅园、石基小学大龙校区、石基二中、南珑工业园、石基耐火材料厂

运行时间:7:00-20:00,高峰期5分钟/班,平峰期10分钟/班。



4

旧水坑村(水濂小学)至旧水坑公交总站(投入车辆5台、票价2元)

途径路段:旧村东路 旧村南路

站点设置:采取招手即停模式

运行时间:7:00-20:00,高峰期5分钟/班,平峰期10分钟/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