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高标准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记者 小觅风 】【编辑 子禾】通讯员 梁镇业 | 2020-12-29 23:19:56







12月27日,在大龙街党工委的强力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全街12个村和6个社区统一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党员有序投票


这次换届选举秩序平稳、流程顺畅、气氛和谐,实现了“三高”的工作目标。


一是党员参选率高

在保证出席大会党员人数的基础上,有12个村(社区)出席党员大会的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90%,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保障了党员的民主选举权利。


二是会议程序标准高

按照上级的工作指引,本次党员大会增加了签订承诺书、集体宣誓、分组讨论、通过大会决议等新环节,会议的仪式感、庄重感更加浓厚。街道各驻村(居)工作组对党员大会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选举程序规范、严谨。


三是新当选干部素质高

全街18个村(社区)共选出新一届党组织委员103人,平均年龄41.8岁,比上届下降4.9岁,其中35岁以下的占比23.3%,领导班子更趋年轻化;大专以上学历的85人,占比82.5%,比上届提高7.5个百分点,领导班子更趋高学历化。



参会党员集体宣誓


本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大龙街党工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上级正确指导、街道全体干部共同努力的成果。

接下来,大龙街党工委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抓实抓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努力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