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直播预告| 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2期: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12-25 11:34:03

                                                                         



孩子要适应未来的社会,需有一定的社交能力,懂得如何解决与同龄人、老师、父母之间的冲突,才会成长为一个快乐、自信、社会适应能力强的人。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2期直播,将谈谈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


本期直播由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北片家长讲师团承办,特邀番禺区北片家庭委员会成员走进直播间,包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婴幼儿教育专家导师曾大旺老师,北片家长委员会讲师团团长黄梅芳、副团长罗仕富,以及副团长钟发根。


@全体中小学生家长

12月25日(周五)下午14:30

我们在直播间等你哦!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直播对象:中小学生家长

直播时间:12月25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北片家长讲师团、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番禺执信中学


具体流程:

一、关注行为,判断问题

二、分析原因,回归家庭

三、方法有效,助力培养

四、播放彩蛋《帮助孩子成为“社交达人”》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发言嘉宾:曾大旺老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际NLP高级执行师

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结构式婚姻家庭治疗师

华南师范大学婴幼儿教育专家导师

擅长领域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个人成

长、家庭功能提升



发言嘉宾:黄梅芳      


北片家长委员会讲师团团长

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附属小学家委

“别等”品牌创始人



发言嘉宾:罗仕富      


北片家长委员会讲师团副团长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富丽小学家委主席

广州成长教育机构创办人



主持人:钟发根      


北片家长委员会讲师团副团长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富丽小学家委

修远世纪广州运营中心高级讲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公众号,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可进入本期直播间。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也可进入直播间:






活动简介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三十多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