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致敬!石壁街的她们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12-17 23:26:16







12月10日,广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番禺区石壁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张晓瑜、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唐伟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番禺区石壁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主任 张晓瑜


▲张晓瑜


疫情发生以来,张晓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责尽责,全力协助街道领导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先后参加辖区村居站岗测温30余次,参与党员先锋队行动20余次,组织所属工作人员累计上门健康服务3109人次,为广州南站地区、石壁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晓瑜(左)


当好迎难而上的“急先锋”

在疫情之初,张晓瑜第一时间研究拟制疫情防控方案及工作流程;组织全体网格员对辖内来穗返穗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走访摸排;组织召开出租屋主会议,召集辖区300多名旅业负责人建立微信工作群,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工作指引,通过屋主、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渠道,及时覆盖到每家每户,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初期的阻击战和主动仗。



▲张晓瑜(中)


当好率先垂范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把所属来穗工作人员编入“三人组”,把“三人组”力量拓展至“四人组”,并逆行而上,带领健康服务“四人组”逐门逐户落实健康随访,主动联系、看望和上门安抚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做好解释安抚和情况跟踪工作,并深入抗疫一线走访压实各出租屋主责任,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实地指导辖内各旅业落实登记、指引、告知、消毒等防控措施。



▲张晓瑜(左二)


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疫情防控以来,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持24小时全天候接听“战疫专线”电话,全时段保持“5+2”“白加黑”抗疫战斗状态,经常加班加点为重点地区返穗人员答疑释惑、排难解困,只要事关群众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她总是保持满腔热情和贴心细心,没有彻底把群众的顾虑、疫情的风险彻底解除排除,绝不会轻易罢手收兵。



▲张晓瑜(右二)


当好抗疫工作的参谋助手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来不得半点马虎,她始终保持严阵以待战斗状态,针对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均能深入细致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各领域、各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切实当好抗疫工作的参谋助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也能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于律己,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励,切实通过点滴工作和过硬作风,树立和擦亮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队长 唐伟


▲唐伟


唐伟,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志愿者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唐姨”。唐伟今年已经64岁,自2012年参加了广州南站春运志愿服务,每年都会到南站做志愿者,一干就是8年,在广东省“i志愿”平台志愿服务时数超11200小时。


在疫情初期,她主动加入广州南站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一直坚守防控第一线2个月没有回家,期间3名亲人相继去世,她仍强忍悲伤坚守岗位,以自己的“大爱”告慰亲人。在她的感召下,丈夫、儿子、孙子一家三代人都加入到志愿服务钟,传承好家风。


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她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番禺区“抗击疫情 番禺榜样在行动”志愿服务直播活动,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今年以来,她带领的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已组织10935人次志愿者参与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服务时数达512737小时,严格落实队伍防疫措施,未发生队员感染情况。


8年来,她先后带领服务队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春运2018年“暖冬行动”优秀志愿团队、2018年广东省志愿服务集体奖铜奖、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其本人也荣获“2019年度番禺区最美志愿者”称号,被推荐为广州好人的候选人选。


给她们点赞!

信息来源 石壁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