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护航青春,携手你我!化龙“扫黄打非”、禁毒知识竞赛走进大博学校

| 【图文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12-16 23:12:23





“什么是‘扫黄打非’?”
“怎样识别非法出版物?”
“发现了非法出版物,如何举报?”

“新型毒品是什么?”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和禁毒宣传进校园,增强青少年的“扫黄打非”和禁毒意识,营造健康向上、安全的校园文化环境,12月16日,由番禺区禁毒办、化龙镇禁毒委员会、化龙镇“扫黄打非”办联合举办的 “护航青春,携手你我”2020年番禺区化龙镇校园“扫黄打非”暨禁毒宣传预防教育竞赛活动在化龙镇大博学校举行,活动共吸引了上百名学生参与。




化龙镇党委副书记栾立军、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化龙镇党委委员岑柏林、番禺区扫黄打非办郭晓璐、化龙镇关工委执行主任胡春辉、化龙镇综治办副主任兼禁毒办副主任黄永辉、禁毒办张颖勇、大博学校校长罗瑞东、山门村党支部委员李锡光出席活动。


现场激烈角逐,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竞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初小学组和初中组,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内容涵盖“扫黄打非”、禁毒知识,共一百道题,随机抽取。





在必答题环节,各组学生全力以赴、对答如流,一轮比赛下来,各组比分相差甚微;在抢答题环节,气氛略有些紧张,各组你追我赶,快速地按下抢答器,激烈的追逐和不断拉开的比分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台下观众纷纷响起掌声为台上的同学加油打气。




踊跃参与互动,争相举手

为丰富活动和调动在场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竞赛休息时段设置了“扫黄打非”、禁毒知识互动抢答环节,并为学生送上小礼品,现场学生热情高涨、争相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灵活趣味的互动小游戏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据了解,一直以来,化龙党委、镇政府十分重视“扫黄打非”、禁毒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推进青少年“扫黄打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把好青少年“扫黄打非”、毒品预防教育“关口”,提升青少年正确辨别和自觉抵御不良信息、毒品网络信息的能力。


仅今年下半年,化龙镇开展禁毒和“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达到36场次。化龙镇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深入开展各村、各社区、各学校的“扫黄打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颁 奖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