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小龙、大龙两村交界这个“水浸黑点” 有望解决,先拆除该地段850㎡违建!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徐春莲 | 2020-12-15 23:51:55






为推进小龙村与大龙村两村交界处“水浸黑点”整治工程,近日,石碁镇城管中队与大龙街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该水浸黑点整治工程一带的私搭私建的违法建(构)筑物进行统一拆除。




据了解,石碁镇小龙村小龙旧公园旁(小龙大街)至大龙街大龙村谭坊(聚源大街)的两村交界一带,由于地处低洼,每逢大雨则涌水倒灌,时常排水不及时,多次疏通未有改善,使该片地段长期成为“水浸黑点”,给周边村民群众的财产和安全造成很大隐患。






此处既为两村交界,又是石碁镇、大龙街两镇街交界,经小龙村两委干部多次勘查研究后,与石碁镇、大龙街、番禺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制定了解决该段水浸工程的整治措施,并由小龙村、大龙村双方联合整治,共同管理的方案。





然而,整治方案中需要修建一条约200米长的排水渠,但在该排水渠规划地段上存在村民私自占用公家地方搭棚搭建现象,为推进小龙村与大龙村两村交界处“水浸黑点”整治工程,两村制定了联合开展拆除两村交界违规建筑物行动。

12月11日上午,石碁镇城管中队与大龙街城管部门对该地段违搭违建物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850平方米。





小龙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民生工程将有效改善小龙旧公园旁至与大龙村谭坊的两村交界一带的水浸问题,排水渠建成后,将由小龙村和大龙村轮流进行定期管理维护和保洁,对改善该片群众生活居住环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重要作用,真正体现了合作共建,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